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正文
 

公寓超标水电收费实施细则
2014-03-16 19:04  

公寓超标水电收费实施细则

第一条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建设节约型校园实施纲要》的精神要求,在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下,本着节约、超标有偿使用能源的原则,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所有公寓,包括公寓内所有人员的用水用电。学校对使用人的水电定额实行动态控制,本细则所定额度指标将根据供给使用状况、节约效果和学校发展状况适时进行调整。

第三条  公寓内所有人的用水用电均实行指标定额、超标收费的管理办法,用电以每个寝室为一个单位,用水是单元内每层一个计量水表,以每人为单位 (人均)

第四条  本科生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270度,含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每学年开学初输送免费电量;用水每人每月指标为1.3吨,超标后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五条  研究生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280度,含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每学年开学初输送免费电量;用水每人每月指标为1.3吨,超标后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六条  博士生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290度,含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每学年开学初输送免费电量;用水每人每月指标为1.3吨,超标后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七条 成长导师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460度,含单元公共部分用电,每学年开学初输送免费电量;用水每人每月指标为1.3吨,超标后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八条  教职工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270度,含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每学年开学初输送免费电量;用水每人每月指标为1.3吨,超标后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九条  进修班以及其他在公寓住宿的人员不给定指标,按实际使用量,按属地水电企业收取的价格标准收费。

第十条  公寓水电管理由公寓管理部门负责,每月查抄各单元用水量,报水电运行管理办公室;网信中心负责公寓每个寝室用电剩余电量的提示、超标电费读取统计,由总务部与财务处协调收费工作。

第十一条  本细则由总务部解释。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2013108

 

 

 

 

 

 

备注:

第一部分:用电

公寓单元公共部分:一层:公共厅有5盏、卫生间有3盏圆灯,每盏22w,卫生间排风扇50w;二层:公共厅有4盏圆灯;8个管灯,每盏管灯28w;卫生间有3盏圆灯,排风扇50w;寝室有2个管灯,每盏36w。阳台用灯不予考虑。

定额计算:

寝室:2*36w*6小时*30*10个月(去寒暑假)=130度;公共单元一层:8*22w*4小时*30*10个月=211度,1个排风扇*50w*2小时*30*10个月=30度;

公共单元二层:(7*22w +8*28w*4小时*30*10个月=453度,1个排风扇*50w*2小时*30*10个月=30度;

公共单元总定额854度。每个寝室分担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为142度。

所以,本科生每学年每个寝室用电指标为270度,含1/6单元公共部分用电。以此为基数。

第二部分:用水

城市居民用水一般定额每月在3-3.5吨,学校用水额度也是这个标准。我们将这标准划为三个部分:公寓、教学楼、食堂,每个部分大体各占三分之一。公寓洗澡收费只含加热费等,不含水费,用水定额每人由每月一吨提高为1.3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