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正文
 

总务部节假日值班管理办法
2014-04-02 14:11  

总务部节假日值班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做好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工作,规范值班管理,确保校区各项保障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保证校园安全与稳定,特制订本办法。

一、   适用范围

     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

二、   值班安排要求

1.各部门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值班,确保正常的总务服务保障。

2.各部门每月值班计划需每月月初报总务部综合办公室备案公布,值班安排原则从严从紧,总务部、网信中心、图书馆各安排一人值班,特殊情况增加值班需书面说明情况。

三、   值班要求及值班纪律

1.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值班责任,遵守值班时间,严禁擅离职守。

2.值班人员未经部门负责人批准,不得私自调换、请他人代替值班。

3.值班期间不许喝酒、参与各种娱乐活动,不得擅自离开校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

4.对值班不负责任、擅离职守的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因失职出现问题的追究当事人及其所在部门领导责任。

5.休假期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遇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四、   值班职责

1.负责处理节假日师生反映的问题,检查运行岗位情况,认真做好记录。

2.遇重大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向相关负责人汇报,并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恢复保障条件或降低损失。

3.做好防火、防盗安全检查,监督物业服务公司服务工作。

 4.总务部值班人员负责协调总务系统节假日日常工作,对总务系统各部门值班工作监督检查。

五、   值班补偿规定

因工作需要加班、值班,可安排倒休或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标准按照校区制定的加班费标准执行。

六、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2014.4.2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