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开展消防宣传演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6-11-16 16:54 林思宇 姜园田子 


为迎接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推动校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常态化,11月8日-9日,校区总务部协同辽东湾新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总务部副部长戚英超、总务部副部长苏永彬、师生代表、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8日中午,总务部与辽东湾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在A01教学楼北侧设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点,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同学们广泛宣传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着火燃烧原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等消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同学纷纷领取宣传资料阅读消防安全知识,并就疑问之处向消防官兵咨询请教。

9日上午,在总务部组织下,书院成长导师及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演练。专业人员通过实物操作示范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练人员通过实际操作,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过程,普遍表示实际操作使学习更有实效,在掌握扑救初起火灾技能的同时,也提高了遇险抢险的应变能力。

通过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演练活动,使师生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掌握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及消防事故逃生自救技能,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助推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常态化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