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2016-12-16 18: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自我管理中心供稿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平安的校园环境,127,总务部和学生工作部在A01-S305室联合组织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盘锦市辽东湾新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周正主讲,总务部副部长戚英超主持。

  http://xsgzb.

    首先,周警官从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大学生常见交通事故以及预防交通事故方法等方面着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展开讲解。接着,周警官旁征博引,讲解细致入微,切合大学生实际生活,特别强调了“低头族”、“搭黑车”等现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使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讲座中播放的四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周警官着重针对校区门口的黑车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让学生明白乘坐黑车的风险性,以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

  http://xsgzb. 

最后,辽东湾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与师生在“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宣传条幅上签字保证,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http://xsgzb.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意在保障学生安全出行、维护校内外交通秩序。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这次讲座提高了校区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