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7-10-13 13:59 姜园田子 

为切实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在G01行政服务楼报告厅召开了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区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书院成长导师、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全体安全员、校区食堂、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主持,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守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郭金明传达了全省做好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盘锦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意见,由田守智传达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我校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及相关内容。郭金明在会议上强调,在全国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做好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学校和地方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坚决落实。大家要把握好两个重要政治前提:一是要把这一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校区中心工作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校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肩负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结合校区实际情况,郭金明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校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要聚焦重点,扎实有效,做到“五个着力”:着力维护政治安全,严防各种潜在风险;着力维护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着力加强校园治安防控,力争做到让刑事犯罪远离校区,发挥人防、技防、群防作用;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加强食堂超市等处食品安全;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安全维稳工作要求,要遵循学校《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加强领导,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实领导责任,健全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更加注重排查化解,更加注重预警预报,更加注重应急应对。校区各部门、各单位通力配合,全面有效地把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和谐氛围,做到团结、稳定、鼓劲,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据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校区结合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再次对标,进一步推进盘锦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