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提升绿化水平 优化育人环境
2019-06-20 10:17 姜园田子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提升校园绿化环境水平,校区总务部与委托服务绿化单位不断探索尝试,努力提升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水平,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前期广泛调研、科学规划,精心设计的基础上,根据校区所在地域的土壤和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总务部制定了符合校区实际的绿化目标和方案,在校园原有绿化面积基础上,增加栽种多种树木、花卉、灌木丛等,提升绿化品质,初步形成四季有绿、三季有花、花木相间、自然朴实、错落有致的宜人校园景观。

与此同时,通过花坛、花池、乔灌木等复层绿化形式,实现隔离部分建筑及区域的功能,充分考量功能性,将实用性与景观性相结合,既实现区域划分,又达到建筑功能与绿化环境协调统一的效果。

 “雨后烟景绿,晴天散馀霞。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四月校园,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葶苈、连翘、刺梅、杏花、樱花竞相绽放,绚丽多彩。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五月校园,春意盎然,芳草萋萋,丁香、苜蓿、萱草、蜀葵千姿百态、生机勃勃。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六月校园,鸟语花香,杨柳矗立,蔷薇花开,蜂蝶起舞,微风轻拂,香飘袅袅。

 

 

日后,总务部将与委托服务绿化公司持续做好校园绿植景观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努力为校区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适、和谐自然、润物无声的清新校园环境,发挥校园环境育人功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