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校区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
2019-07-16 10:19 姜园田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区安全生产工作,711日下午,校区在G01行政服务楼E402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总务部部长于小平出席会议,校区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书院执行院长、实验中心(室)主任、校区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小平主持。

郭金明强调,一是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深刻认识“没有安全就没有稳定,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明确安全是实现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底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二是正视客观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待隐患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警钟常鸣,加强对实验室操作人员及操作规范的日常管理,经常性开展好自查与重点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健全落实好责任体系,协同一致,将安全工作抓牢做实。四是明确“改革有过程,安全不等人”,在校区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更要抓好安全工作,不容许以此为借口推脱责任,不容许出现安全死角和安全工作灰色地带。五是强化委托服务物业单位安防责任意识和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把好门岗,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提高防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区安全稳定。

于小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的安全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于小平还对校区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做好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好假期实验室使用报备及安全记录工作;持续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包括施工人员在校行为规范及施工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做好防汛防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及物质准备工作; 强化委托服务物业公司责任意识,做好日常巡查值守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运行。

会后,校区与各责任单位签订安全责任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