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总务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3: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工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6,总务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永彬主持。

苏永彬首先对近段时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于小平和马颖利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了两场生动的党课。首先于小平讲授主题为《雄赳赳 气昂昂 继续奋勇前进---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党课,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历史意义的梳理解读,对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的深刻缅怀,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于小平鼓励在场党员要发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接着,马颖利讲授了《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从这里开始》主题党课,马颖利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脉络,生动详实地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经过、形成的决议、产生的影响,阐明了遵义会议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一个伟大转折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各位党员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