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务概况 | 法规制度 | 通知公告 | 党政园地 | 下载专区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快讯>>正文
 

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
2021-09-06 16:10 倪东鹤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开展校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93日,校区总务部特邀盘锦市辽东湾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专员胡永炎为校区食堂及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胡警官通过一段触目惊心的视频发人深省,由此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通过讲解以往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运用详实的数据,展现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包括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理念,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的各项措施,对消防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总务部将持续加强与盘锦市辽东湾消防救援大队的交流合作,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的系列讲座及实操演练,提高校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总务部 版权所有